早谈贫富悬殊

今天早上,我坐上了一辆私营的士去上班。所谓私营的士就是没有出租车营运牌照的司机驾着自己的车去做的士生意。^_^ 还好,上车前就跟他讲好价钱,按我平时打的士的价钱!
 
(在我写这个东西时,我被公司阿叔的能干给分散了注意力。阿叔很棒!既能维修家具,又能检修电器,还负责卫生清理。如果要我评公司最“多才多艺”的员工,我一定投阿叔一票!他真的如有百般武艺于一身,很耐苦能干。)
 
Ok,话说回来。在上班的路上,司机跟我聊了许多--为什么他的车要出来坐的士生意?对比海南省,很少客在广州包车啦,甚至聊到中国贫富悬殊的社会问题严重!哇啦啦……说起这个贫富悬殊的问题,想不到司机也挺好谈的播,其实我对这个问题也憋着一肚子气。大家的共识就是“有钱人就好有钱,没钱的人就穷得很!”司机还说,像一些落后贫穷的地方,穷人可能连赚钱的机会也没有了,那里太穷了嘛!
 
“是啊!就广东省而言南北差距大,甭说全国范围内?像华东地区的农田有多少是卖了出去做厂房了?农民都靠卖田收租来维持生计。广州多贼嘛!那些贼不就是穷坏饿坏才干这种可卑(可悲)的事情来。那些领导就爱做表面工夫,到农村去看看,给那么几百块给农民表示表示,可是自己兜里装的是给出的多少倍啊?全部都是暗箱操作,有多少人能看得见?一党专政,政府说什么老百姓就听什么,哪里有互相监督可言啊?说扶贫救济,又有哪位富裕的高官愿意把自己包里的钱给穷人分了呢?海南的司机很现实地说,这个社会就是’一切向‘!”我不客气地吐了肚子里憋着的气。
 
“他们以低价卖地,老外就看中了这点,中国的地就是便宜。那些做官的把钱给变成国际贷款,与国际挂钩,还有谁知道他们私吞了多少?”司机连接着说。
 
“老外就是踩在中国人身上混饭吃,这已成历史了,封建社会如此,现在也是如此。中国劳动力便宜,不赚中国的还赚谁?等某天中国真的达到所谓国泰民安,大富大贵,都不知道老外在中国人身上骗了多少钱咯?就现在老外在中国打工,工资就比我们高出几倍,他们凭什么要拿比老百姓更多的钱?咱们中国人到外国打工不也是赚得跟他们国民一样的收入吗?这就是不公平对待!”说到这,我已近乎生气了。
 
我们这样互相讨论着,不知不觉就到了我的目的地。哎!一大早就讨论这么严肃的问题,搞得我的心情怪怪的,现在还在慢慢平复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