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陈sir的留言

哎!尝试发同一条留言多次,搞到本来对这一经历好有feel,现在都没晒啦!见下文啦: 

sir,这是我今早在179路车厢内见到的“感人”一幕:今天早上我坐179路车,上班高峰期车厢内较拥挤,我好不容易站稳住脚,忽然车厢内一个男人在大声地向乘客们问好,他那真诚的问候语和所诉说自己伤心的往事引起了乘客们的好奇,大家都向说话的声音方向望去--哟!原来是个盲人站在车厢中间向大家问好,和他一同上车的还有他那撑着拐杖、行动不便的妻子。从盲人口中得知原来这对残疾夫妻是来自东北,不幸的遭遇迫使他们离开家乡。之后,盲人在车上深情地献唱,歌曲一首接一首,不时夹着盲人对车厢里的陌生人真诚的祝福……可是,车厢内坐着的乘客居然无动于衷--没人让座!这些真是很现实的广州人啊!盲人唱完后,残疾妻子也诚心地祝福车厢内的乘客并说,好心人无论是给点零钱还是点点头,我夫妻俩都感激不尽。车上有几个乘客掏出了零钱给这对残疾夫妻,我也捐出我衣袋里的仅有的两个硬币。虽然乘客只捐出一两块零钱,可是他们已多次向捐钱的好心人鞠躬感激并祝福。

到站了,一个在我前面的女士想赶在残疾夫妻前下车,大声嚷:“吾该!落车啊!”(她是否以为残疾夫妻是聋的?!)我看着夫妻俩互相扶持,一步一步地慢慢下车,女士见下车的乘客都耐心地等待也无话可说了。通过今早这发生在车厢里“感人的”一幕,我想我们广州的市民是否给多点关注和关怀给这群弱势群体呢?有关政府部门能否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或建立更多的基金呢?如果有更多的好心人加入到义工行列,我们的社会将充满更多的爱与欢乐!

2 thoughts on “写给陈sir的留言

  1. 你讲既呢对盲人夫妇我都有D印象啊好似….不过唔知系米你讲果对..我见过一对系中有个仔仔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