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God Bless My Dad! 愿爸爸早日康复!

和Mom忙了一夜,Mom还在医院整晚陪伴着爸爸……昨夜是多么难熬的一晚,又是那么的难忘。我第一次坐在病床前心疼地看着爸爸与痛苦作斗争;我第一次陪伴着家人在手术室等待着爸爸出来……爸爸得了急性阑尾炎,要尽快动手术!以往到医院探望的都是我的亲人,可是这次是我的爸爸,心里无比的焦急……虽然阑尾炎手术是外科手术中最小儿科的一个手术,但是爸爸年纪不小,平时身体就不怎么好,真的很怕他受不住术前和术后的疼痛。
 
昨天下午收到Mom的电话后,心里就一直忐忑不安,下班后就马上赶到医院去探望。病床上的爸爸已经疼痛得四肢无力,说话都好像没力气似的,面目无神、唇干憔悴。Mom和表哥在病床旁照料。啊!怎么会这样?我知道爸爸的情况一定很严重,我该做些什么呢?吃惊、伤心、忧虑与焦急……那心情实在不好受。知道还没有交纳按金,我和Mom马上回家取钱和为爸爸收拾点日常生活用品,幸好我刚拿到这个月的工资,可以在经济上帮补一下。从医院跑回家,再从家跑回医院,我的心一直想着爸爸……一种从没有过的强烈的父女之情在心中燃烧着:我愿能分担爸爸的疼痛,让他舒服点就好了;我愿付出一切,只要爸爸能尽快康复;我愿承担家里的所有负担,好让爸爸不用操劳,安心地过上退休生活。交了按金,主诊杨医生给我们说明了一下爸爸的情况和交代了手术前的注意事项。唉!平时都少理生理健康的东西,更何况是肠胃方面的细节……我一边听,一边在想着中学生物课上老师贴出来的那幅人体挂图,还有那几节关于人体内脏的上课内容!真的要在这方面好好充电了,幸好胃肠科的宣传栏里有一幅不大的人体肠胃图(其实没有胃,只有大大小小的肠和那害人的阑尾),我跟着图上的英文说明,略略重温了每个部位的名称和位置。Appendix-我看到了,阑尾!哎!这真是“临急抱佛脚”啊。
 
Anyway, 签了字,开始动手术了。手术前,我不停地叮嘱爸爸别想那么多,给他添添勇气。他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以作回应,此景此境仍历历在目。当时已是晚上10点,医院的外科医生不多,但爸爸还是及时地被送进手术室。10:10PM 手术室的门给关上了……10:20PM 等待中……10:35PM 一位麻醉医师从手术室走出来,端出一份麻醉同意书给家属签名,我大致看了打勾的条文,签了字。医生说,病人已进行了半身麻醉,手术大约要2小时。好,我们在外面等吧!在倾谈中,时间慢慢地流逝,但我还是不断看着表,心里默默地为爸爸祈祷……10:50PM……11:05PM……11:08PM 手术室的门开了,一位昏迷的病人被送出来了。噢!现在手术室里只剩下爸爸这个手术还在进行着……我坐着、又站了起来、在手术室外来回踱着方步、又坐了下来、站着、走到手术室门旁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药收费公示”前,把各项收费给抄了下来好打发时间。11:20PM……11:35PM……11:40PM……11:55PM……12:05AM 唉!继续等吧——交谈中,我们都不时讨论着爸爸的烟酒陋习和饮食健康问题。经过这一劫,爸爸真的要好好调养身体,注意饮食了!这真是烟酒害人的大教训啊!12:20AM 又一个医生从手术室里走出来,念了爸爸的名字,手里拿着用小透明袋装着的、从爸爸肚里切割出来的小盲肠!我这么大的人,这可是头一次看到“新鲜出炉”的人体内脏,医生举起小袋片刻,给家属看,说阑尾有脓,表哥说看到鲜红阑尾上的黄点就是脓,我没留意,看到通往大肠的动脉切口和那绻缩一团的十二指肠……12:30 AM 爸爸被推出来了!他已经很累了,脸色好比产后的孕妇一样苍白,麻药慢慢地散去,爸爸开始感到伤口的疼痛——哟!忍耐点,别动!Mom千叮嘱万吩咐着,爸爸一直冒汗,还在发烧;Mom在不断为爸爸擦汗;繁忙的值班护士熟练地帮爸爸又静脉注射又打止痛针,还更换了几次连接到心肺探测器的贴子。我看Mom都快忙坏了,叮嘱她守夜时瞌一瞌,穿好注意保暖,我把自己的围巾系在Mom的脖子上,好让她暖和点。止痛针的药力慢慢生效,一直出汗的爸爸手脚挪动了一会儿,终于半梦半醒地睡着了……
 
离开医院的时候已是凌晨1点多,我的心还在惦念着医院的事,想念着爸爸,担心着Mom,感激今夜有表哥的帮助……今早在暖暖的泪光中醒来,可能梦中也想着爸爸和Mom吧,都记不清楚了。上班前我匆忙到超市给爸爸买了喝水的吸管,早上Mom在医院里打了个电话给我,知道爸爸昨晚下半夜能安稳地睡一觉,我也安心了些。对!中午就去看爸爸去,好让表哥也歇一歇。我可不想Mom累坏了,要做点事情!星期四就是感恩节了,哎!愿老天爷保佑爸爸早日康复、平安出院,我就感激不尽了。
 
Every Thanksgiving, I will have a list of stuff or people to thank. This year, I only have one–May God bless my Dad recover the soonest!!! I will say my prayer for you, Dad. Amen!
 
Time I should remember: November 22–Dad underwent an operation for appendicitis.
                                    November 23–The first day after Dad’s operation. He’s still in pain.
(To be continued)
2 thoughts on “May God Bless My Dad! 愿爸爸早日康复!

Leave a Reply

